close

 

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看時尚改造節目
一開始是造型大審判(Style by Jury)
再來是名模換你當(Cover Shot)

 

本來只是想看看他們到底是怎麼改造, 這些原本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 甚至看起來很糟糕的人
想趁機偷學一點衣著搭配, 髮型造型的技巧
不過我發現, 就算是看起來很糟糕的人, 那些節目裡的時尚專家都會不停的稱讚他
尤其是Cover Shot裡面的攝影師Richard Dean, 感覺像是吃了興奮劑一樣不停的大吼大叫

 

剛開始看這些節目, 我覺得這些主持人與所謂的造型專家們感覺都很假, 他們講的稱讚"看起來"都很虛偽
而且這些節目都還有固定的台詞與橋段, 來賓也都是標準的驚訝反應 (他們沒在電視上看過這些節目嗎?)
在在讓我覺得一切看起來都像是安排好的

 

繼續慢慢多看幾集, 我開始覺得這些專家們的稱讚說的很自然, 擁抱很熱情, 眼神很專注
或許在形式上有點誇張(那個Richard Dean...有看過的就知道我在說甚麼),
但是可以讓我感受到, 似乎的確是有真誠的感情放在裡面
他們的稱讚, 或許不全然都是虛假的安排

 

或許有人會說, 這些動作與說話都是可以事先練習出來的. 我也是有這樣的疑惑
不過我覺得, 如果一個化妝師, 髮型師, 或是服裝設計師無法看出他們眼前客戶美麗的一面,
那他們要怎麼把客戶那美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只靠技術或許可以把外表不好的人裝扮得雍容華貴, 但是神采飛揚的神情與自信的動作又要怎麼解釋才好?
真誠的讚美與虛偽的奉承, 人心真的分不出來嗎?

 

我寧願相信, 這些造型藝術專家們真的看到了那些接受改造人們的inner beauty, 而且可以把他發掘出來
如果有看過Richard Dean拍的照片, 你真的會被震撼
不只是攝影或相片後製的技巧, 而是相片中人物的表情與眼中的光華, 與之前判若兩人
They become the true beauties indeed.

 

從這節目上我學到, 不是眼睛看的到的美好才是美好
不管是用攝影的方式也好, 用其他的方法也好, 希望某天我也能像這些專家一樣, see through and inspire people

 

 


 

 

剛去找了Cover Shot的網站
才發現Richard Dean在2006年底已經因為胰臟癌過世
Cover Shot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似乎也停止製作
台灣現在每週一晚上在旅遊生活頻道有播出, 有興趣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chbox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